舍弗勒集團大中華區-工業授權經銷商

降低油耗和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是汽車工業的重要研究領域,然而逆潮流的減輕車體重量也非常具有發展潛力。輕量化設計對於傳統的驅動模式和電動車都是未來可持續動力領域的一項基本技術。舍弗勒也將創新性的輕量化設計技術作為可持續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並致力於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變速箱齒轂:舉例來說,與傳統的固體燒結金屬相比,以板材金屬為材質的舍弗勒新型齒轂可減重高達25%。通過最佳化設計流程,相比燒結類零件,包括幾何尺寸上相匹配的板材金屬半殼的新型兩段式設計能傳遞更高的扭矩。

混合換檔撥叉設計:巧妙地使用混合結構是提高手動變速箱潛在效率的關鍵。比如,舍弗勒的新型混合換檔撥叉由鋁製成,可以替換更多傳統和常規的鋼制換檔撥叉。開口槽是一種高精度板材零件。在裝配過程中,開口槽被精確地安置在螺栓的同一水平面上,並與換檔撥叉相連接,這使得安裝單個零件的偏差得到補償。傳統鋁制換檔撥叉需要的高成本重鑄在舍弗勒混合換檔撥叉製造過程中不再需要。另外,複雜的再加工也不再是必須的。與傳統方案相比,這種混合結構不僅減輕了舍弗勒混合換檔撥叉的重量,而且使其更緊湊。這也減少了設計空間的需求。

這種簡單的裝配過程代表混合設計能在世界各地輕易地實現生產。這些混合換檔撥叉已在一家客戶實現批量生產,並將在其他應用上實現量產。

換檔配重塊:通過換檔配重塊可減輕重量和減少設計空間,同時提高駕駛舒適度。傳統的換檔配重塊包括一個高品質的鋼件。它們產生的慣性抵消了換檔操作時產生的功率峰值和震動。

舍弗勒提供兩種改善配重塊的解決方案。與傳統零件相比,舍弗勒i²換檔配重模組的品質降低了70%。但i²換檔配重模組的低慣性水準通過齒輪箱增加。兩段式的行星齒輪箱使得高比例形成這個換檔模組的核心。打滑離合器可降低超載時塑膠齒輪齒的載荷,因此能延長使用壽命。

舍弗勒輕量化換檔配重塊是另一種解決方案,它通過改變傳統換檔配重塊的重量分配來實現。將實際品質裝配在輕量化承載器的外末端可確保最佳化杠杆運動的使用。輕量化承載器由鋁或塑膠製成,並與一個鋼制換檔杆相連以傳遞換檔力。

“舍弗勒的新型輕量化理念可使變速箱減重達1.2公斤,”來自舍弗勒的產品開發人員Pascal Kohtes解釋說。“輕量化結構不僅可改變零件本身,還可以對車輛整體帶來重大的、積極的間接改變,包括通過改善駕駛性能、降低重量來降低油耗和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因此,輕量化結構是一個引領未來驅動的專業領域。”